Sunday, July 5, 2009

送行者


"那些鮭魚明知道自己會死,為什麼還是要拼命游回家?"
"應該是很想回去吧!"

送行者是部很有感覺的片,雖然男主角的臉莫名的討喜,
但是整部片還是完整的傳達了另一種行業的生活。

死亡只是一扇門,通往下一世的開端。

殮棺師的存在相當有價值,
他讓死者在踏上來生的起點前可以保持有尊嚴的容貌。
讓在世的親友可以見到最美好的一面。

小林大悟最後原諒了拋棄他的爸爸,換作是我,我可以原諒我老爸嗎?
片子裡其實有訴說著,人總是會在激情時犯下了錯,
卻也用了一生去彌補這個虧欠。
這個問題真的比最後都化成灰燼的死者,
或穿越到來世的門還嚴重嗎?
看開點,看遠點,問題都不再是問題。
只是真的碰到了,或許又會有不同的想法,
畢竟我的智慧都是一時的。

每個行業都有存在的價值,而我們應該以自己的工作為喜樂,
這個想法是多麼的天真而具體。

或許我也該到第一線的業務去,去了解自己工作的重要性,
或許也可以讓自己開發出更好,更適合客戶的商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