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09

Black cafe

我喜歡喝黑咖啡,單純的對決
沒有牛奶或糖來增添風味,僅黑咖啡的香醇澀和味蕾相觸

咖啡之於我就如同開機般的重要,如果早上沒有來一杯
總覺得思緒不太清楚,唯有這杯鑰匙插入胃裡後
我才真正發動,真正的開機。
但又或從兩匙增加到三匙,鑰匙孔最近也萌發了不適感

輕啜一口,看著窗外陽光散入眼簾,瞬間即永恆,我想我是相信的

偶爾也會因事耽擱開機程序,回來時發現咖啡已冷。
更有甚者,還帶著點冰。
此時已不再是享不享受的問題,而是關乎於今天的精神,
故三口併兩口的喝下,就如同人生般總有些失去風味的事
也只能盡速完成。可怕的是,這種人生的冷咖啡居然有蔓延的趨勢。

或許某日我的人生會被冷咖啡淹沒,或許真的變成機器,
反覆的等待他人來啟動。
我想記著這次看到你日記的觸發,與你分享。
望往後....這會是冷咖啡中的暖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