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09

不滿

今天還是沒辦法心平氣和
有兩件事情
1.
早上買飯團的時候,因為老闆口誤而造成價錢聽不清楚給錯錢,
老闆拿到差額五元後,還氣沖沖的補了一句,
抱歉,現在20元的飯團連米錢都虧本。
其實這間飯糰我很愛吃,從開業到現在我也常常捧場.
但隨著生意越來越好,老闆的態度也每況愈下.
這讓我想到台灣的服務業,甚至乎我自己,是不是有時候都太靠勢了,
以致很容易錯估情勢,反而造成無可挽回的結果.
戒慎恐懼,可能才是最重要的態度。

2.
周圍幾個人生病了,卻都不去看醫生.
都要講半天,三催四請才肯移駕。
為什麼這麼不保護自己的身體呢?
我們的存在,愛,和許多的情感,甚至於自己目前的情緒反動,
不都是建立在自己肉體的皮囊上嗎?
"我知道我自己身體的狀況!",
"這樣的小病不需要看醫生!",
很多時候這種小病不都是大病的徵兆嗎?
怎麼都不正視這個問題?如果自己覺得不嚴重,
覺得自己這樣不用看醫生合理,
那請你不要擺出一臉奄奄一息的樣子,
請你不要在msn上面打自己生病的暱稱,
身體不舒服不去看醫生,輕視整個醫療制度,我想有問題的是你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