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09

影fu~花吃了那女孩(Candy rain)

由四段故事集合而成,每段各自代表愛情的某些成面。
就如同陳綺貞旁白描述著的
如果南國冰封了代表在一起很快樂,
看不見攻擊的城市代表不在一起比較快樂,
夢見相反的夢代表不在一起不快樂,
像花吃了那女孩代表即使在一起也不快樂.

影像的呈現和音樂的使用都相當舒適,幾首裡面量身訂做的歌曲更是好聽.
裡面令我感受最深刻的故事應該是.."夢見相反的夢"
由高伊玲飾演的summer,對著波麗士大人的檢察官(spancer)說

我只不過是去完成個義務罷了,等我完成社會的期許(結婚和生孩子),
我就回來了~

很欣賞這個角色的率性,與對自我認知的了解,雖然我已逼近30關頭,對於所要所需
卻還是常常迷惘,很難很堅定的說出這些話,尤其是帶著一片輕鬆的表情.

女女的戀情總是讓我有種很美的感覺,不管是現實上或者在電影上面所遇見的,
但不知為什麼,對於男男卻無法放開心胸來接受(朋友是可以啦,電影就看不太下去),

想著想著
香格里拉的歌詞就浮現腦海
【香格里拉】
作詞:黃玠 作曲:黃玠

我以為認真去做就能實現我的夢
以為寫首好歌走路就能抬起頭
以為騎摩托車旅行就能變英雄
現在的我失去了衝動

有才華的人唾棄金光閃閃的獎座
親愛的 Cobain 是否也曾愛慕虛榮
多希望有人衝破疑惑帶我向前走
現在的我變的好懦弱

雨會下雨會停 這是不變的道理
夜空中北極星 迷路的人不恐懼
我唱歌你在聽 一切風平又浪靜
G和絃的根音 撫平脆弱的心靈

我只想牽著你 走到很遠的夢裡
小木屋紅屋頂 地址是一個秘密
你抱著小貓咪 藍眼睛不再憂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